他是狗,你们便是苟奴隶

Posted by Hux on June 24, 2017

在知乎被删帖,我理解知乎。
你说你们做不了什么,我也理解你们。

只是,总要有人,还敢说点反对的声音吧?
只是,不想让这一切,看起来都变得如此理所应当吧?

你说,你们也抗争了
那就站出来,让我们相信,你们还在吧?

我甚至都不需要写出 LGL 三个顶天立地的大字,你们便知道我今天要说什么了。 骂狗官、骂体制、骂 D,骂的人已经够多了。我故是可以再骂,却也深知自己甚至连让他们听到这份声音的能力都没有。

但今天,我要骂的是你们,至少还能听到我声音的你们。 我亲爱的同行们啊,那些在微博、知乎与其他社交网络公司工作的你们啊。无论你是我推心置腹的好友,相识或共事过的伙伴,还是素未谋面的陌生人,对不起,今天我要骂的就是你们。

微博,「随时随地发现新鲜事」,这世界 TM 还只能发生你审核过的新鲜事了?

知乎,「发现更大的世界」,我 TM 还只能发现你审核过的世界了?

好一个又一个讲着漂亮故事的互联网公司啊,你们不是打着 UGC、言论开放的旗号、沾着民智渐开,民主自由的福利吗?好一个又一个独立自强、新时代的互联网员工啊,你们不是为「建设了中国互联网」,打造了一个「用户喜爱的产品」而感到自豪吗?

嘴上说着不要,身体却已经跪在金钱与权势之下任人驱使了嘛。

奴隶,通常指失去人身自由并被他人任意驱使的,为他们做事的人。

这种情况,我们一般称之为「奴隶」。


你可以跟我喊冤,说你也想反抗过,说你也很无奈。说你也思考过政府和媒体的关系,说你也知道权利、体制的可怖与强大,说你不能承担反抗的后果。

可难道那些国乒远动员们不知道吗?从小成长在体制内的他们,比你清楚得多太多了。可是为了自己的权利、自己的公平,自己的爱,他们还是集体站出来了啊!他们直面着比你大得多的体制压力,承受着可能影响他们一生的严重后果。你告诉他们应该隐忍?识大体?沉默?那叫做苟且,叫做冷血,叫做向暴政与不公屈服!他们也知道,在体制面前他们势单力薄,可能是以卵击石头。他们不顾一切的发声,那是在请求我们的帮助啊!

而你现在却还在问我你为什么要怪罪我,而不去怪罪那些「上面」的人?

我当然也怪罪「上面」的人!但是你们,是你们!直接挡住了他们的求救,挡住了人民的援助,挡住了人民发声的渠道啊!传统媒体是 D 的喉舌,而你们呢,为自由奋斗的你们呢?你们本该成为人民的耳朵、眼睛和嘴啊,现在却愿意让人民都成为聋子、瞎子、哑巴了吗?

你们或许觉得一己之力无法改变任何事情,于是沉默,每个人都沉默,仿佛罪恶都被平摊了,到每个人身上就都接近于 0 了。仿佛这一切就都理所应当了,可是真的就理所应当了吗?

一群人在作恶时,每个个体就不是在作恶了吗!?

天再黑也要说话啊。


我是一个胖球迷,从小就是。初中、高中、大学一路在校队打着酱油,参加一些业余的小比赛。很多人说在中国会打点胖球没什么稀奇,这是国球。很多人说打胖球不帅,女生们都围着打篮球的转。可是没办法,我就是喜欢,床头贴着 LGL 带着二王一马拿下世乒赛的海报,家里的《乒乓世界》一垛又一垛,一直到现在也不舍得扔。

我是一个程序员,从小就是。在几家公司打过酱油,做过一些小分享。很多人说程序员都是农民,天天干一些重复的事情,加班多,死得早。可是没办法,我就是喜欢,喜欢互联网这个崇尚自由与平等的地方,欣赏那些用互联网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的人们。我不是为了谋生而选择了这个职业,我是为了自由与骄傲。

We will not go quietly into the night!
We will not vanish without a fight!
We’re going to live on!
We’re going to survive!
Today, we celebrate our Independence Day!

国乒,愿有属于你们的独立日。